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23日
校党委副书记傅尧为师生上党课

2022年9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在新图书馆会议室,以“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 担当历史使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为宣传部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主持。

傅尧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论述,提纲挈领地对“两个结合”、“十个明确”、“三大时代课题”做了归纳,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逻辑关系与内在联系进行了提炼总结。

傅尧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收录的《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一文,结合中国科大的实际科研工作,鼓励师生们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报告内容翔实、深入浅出,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的最后,傅尧对在座师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刻感悟真理力量,三是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他强调,要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