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23日
校纪委举办2022年纪检工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纪检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9月19日至20日,校纪委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纪检工作培训班。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附属医院纪委及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全程出席并参与研讨。

毕金初指出,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既是落实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毕金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例外,校内各级纪检干部要彻底摒弃“高校特殊论”特别是“专家特殊论”等错误思想认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逐步培养斗争精神,敢于监督并善于监督。校纪委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旨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等问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各项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努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安徽医科大学监察专员黄新美应邀作题为《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报告,认真分析了现阶段高校监督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安徽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和成效,深刻阐述了主动、精准、有力推动监督责任落实的重要性。

安徽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应邀作题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专题报告。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本次专题报告结合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通过作风建设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等视角,深入浅出阐述了如何持续用力深入纠“四风”树新风。

金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应武应邀作《强化源头监督,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办理工作》的专题报告,以小视频、案例等形式详细解读了信访举报工作办理流程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分析了信访工作应把握的几个重点环节,对在信访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常见错误做法进行了举例说明,还分享了金寨县纪委监委在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创新实践。

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督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和兼职纪检委员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身边师生员工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培训期间,校纪委还召开了第三季度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利用夜晚时间先后召开了附属医院纪检工作月度例会、2022年第七次校纪委全委会,重点研究了执纪审查有关事项。按照校纪委每会必学的工作惯例,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通过第一议题形式开展了集体政治学习,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分别汇报了第三季度日常监督情况和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等情况。校纪委通过定期督促检查,推动各级纪检干部把监督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


(校纪检监察机构)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