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15日
我校双创学院实训基地在庐阳区揭牌

9月13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合肥市庐阳区长江中路396号“红专1号”科创驿站隆重举行。安徽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连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及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大和庐阳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周丛照与程连政共同为我校双创学院实训基地揭牌,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我校与庐阳区携手共建创新创业学院实训基地——“红专1号”,这既是校地合作培养双创人才模式的探索创新,更是落实“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创新创业学院实训基地的设立必将助力更多科大师生和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扬帆启航。

仪式上,合肥市科技局局长范进、庐阳区委书记陈华先后致辞,分别代表合肥市科技局和庐阳区委区政府对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实训基地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合肥市、庐阳区将用最优资源加快建设科创驿站、众创空间等双创服务平台,努力营造出让创新创业团队创意迸发、创新愉悦的工作环境。

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首批入驻团队签约仪式,我校“雏鹰计划”“雄鹰计划”申报项目“3D先进封装技术”“智能血糖检测仪”“绿色合成生物中间体”“绿色环保复合材料”等4个项目团队成为首批入驻“红专1号”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

“红专1号”科创驿站设有多功能展示区、研发办公区、创客交流区、实训基地等功能区,未来将孵化和吸引更多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入驻,积极促进科研成果与产业资源有机融合。

自我校“学生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行动计划”启动起来,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宣传动员我校师生、校友参与“雏鹰计划”“雄鹰计划”项目申报,并通过举办“科创训练营”等多种形式推进行动计划的实施。以此次“红专1号”实训基地的设立为起点,创新创业学院将进一步积极推动建设并充分发挥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优势,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活动提供优质资源和平台支撑,不断推动我校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切实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培养质量。


(创新创业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