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14日
第四期“众言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9月9日下午,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系列活动之一,第四期“众言沙龙”活动在东区USTC1958咖啡厅顺利举办。校长包信和院士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邓建松主持活动。70余位来自各院级单位、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教师参与交流。

邓建松对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众言沙龙”是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专门策划的交流活动,旨在为各类教职工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三支队伍成长发展。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本期活动以“十年有您,弦歌不辍”为主题,聚焦近十年进校教师的成长困惑,通过活动增进交流、凝聚智慧、成长共进。

包信和从“学科发展”“成长困惑”和“个人经历”三个方面与参与活动的教师开展了亲切交流。关于学科发展,包信和指出:一要加强国家战略目标导向的基础研究;二要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促进工程学科发展;三要打造具有科大优势和科大特色的“科”字当头文科品牌。包信和从学者和管理者的角度,对与会人员的困惑进行了细致解答,并就个人经历进行了坦诚分享,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包信和就青年教师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研究成果应用场景可以与时俱进,但关键核心技术要坚持和打牢;二是双肩挑干部要在管理工作中培养看问题的视角;三是作为团队领导,不能以个人利益为导向,要以团队利益为先。活动最后,包信和代表学校向大家送出了节日祝福和问候。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