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13日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9月9日下午,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万洪英、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左达峰主持。

周丛照对校教学督导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感谢各位督导对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他指出,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对教学督导工作有了新期盼,教学督导不仅要监督教学过程,还要为教务处、研究生院与各个学院的管理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期盼校教学督导在促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持续提升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左达峰对教务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规划,教务处持续推进着一流本科质量提升,在信息化平台建设、教材建设、运行优化与督导工作的闭环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万洪英汇报了研究生课程相关工作。目前,跨校区课程带来的学生来回流动与高新校区硬件设施不够完善的问题为研究生教学工作带来了挑战。研究生院对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加大了投入力度,结合春季学期的督导建议,下一步会更加有针对性的提升研究生课堂质量,完善研究生课程评价系统。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程艺介绍了2022春季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并提出后期工作设想以及改进校教学督导工作的相关建议。他指出,督导工作要高度聚焦,一步一个脚印将督导的效果体现出来。

在自由讨论环节,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围绕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会议拟定了本学期三项专项督导内容,一是关注课堂教学纪律和教学计划执行情况;二是关注英语课堂教学情况;三是加大研究生课程听课比例。


(教务处、研究生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