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09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学校于9月9日上午在水上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在校院士,杰出讲席教授,讲席教授代表,青年人才代表,校领导,院级单位、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人事秘书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庞维通过视频致辞,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并预祝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圆满成功。她充分肯定了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高度认可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科大、支持科大、助力科大,与科大共同推动好各项人才工作。

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曦出席会议并致辞,对中国科大人才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倾力支持中国科大建设发展。下一步,安徽省将进一步优化战略合作机制,推动国家人才平台共建、人才基地共享,在助推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和人才队伍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

包信和做学校人才工作总体情况报告。他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指出了人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人才工作的目标和举措。他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全方位培养、引进和用好人才,在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推进落实人才工作任务,明确目标,以事业引人、以体制留人、以生态悦人,充分发挥先行者作用,争取在各项人才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为加快推动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贡献科大力量。

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邓建松做学术荣誉体系建设工作报告,系统介绍了学校学术荣誉体系的建设背景,公布了首期入选名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学术荣誉体系建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教师队伍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舒歌群、包信和为杰出讲席教授、讲席教授代表颁发聘书。会议邀请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罗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勇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围绕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会议还邀请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申勇、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汪毓明、物理学院徐飞虎三位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发表感言。

 

舒歌群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科大是我党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红色大学。一直以来,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对引进人才把好思想关、政治关、师德关,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他对学校下一步人才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精神;第二,明确目标定位,准确把握学校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第三,把握工作思路,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全校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发布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系统部署了学校下一步人才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