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8月02日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7月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闭幕。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朱平平老师团队、生命科学学院李卫芳老师团队分别荣获部属高校正高组一等奖和部属高校副高组三等奖。这是安徽省部属高校首次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安徽省代表队合影(左四为朱平平)

闭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作为特邀演讲嘉宾,以《中国科大本科教学在传承中创新》为题,从“创校伊始,定格优良教风学风;改革开放,逐步形成科大风格;传承有定力,创新无止境”三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大为提升一流本科教育质量而进行的教学改革与教学创新。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事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届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67所高校的406个教师(团队)参赛,其中205个教师(团队)参加现场赛。经42位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

决赛中,朱平平老师团队以专业基础课程《高分子物理》参赛,以“三个及时融入”的理念动态建设课程,确保教学内容的先进性和高阶性,潜心立德树人,创新教学模式,以一流的教学理念、方法和成果,赢得现场评委的高度认可。李卫芳老师团队以专业基础课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参赛,搭建了基础实验、综合实验、高级实验三个梯级的实验教学体系,通过逐级教学,最终实现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培养目标,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学术底蕴和教学风采。

为做好此次参赛工作,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选拔了10个教学团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暨安徽省赛,其中7个团队斩获奖项,荣获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朱平平老师团队、李卫芳老师团队分别荣获安徽赛区部属高校正高组和部属高校副高组的一等奖,从而获得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在整个备赛期间,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多位资深专家按照要求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培训,为比赛做足准备。

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推动教育教学创新,探索赛教融合新模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教学工具和平台,打造多元化评价体系,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一流本科教育质量。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