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26日
中国科大2022年学生宿舍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地落实,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学工队伍于7月14日至22日期间统筹安排所有涉及宿舍搬迁的本、硕、博学生,最终顺利完成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private/var/folders/dr/k7c5x7fd30n0_d2y48zb638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0726165034/output_1.jpgoutput_1

在搬迁任务前,学工部处在7月5日的学工例会上提前安排,通知各院系做好思想工作和搬迁服务,制定本院系方案,根据学生期末考试安排自行安排搬迁,要求班主任在岗指挥,及时了解学生的困难并尽快沟通帮助。同时,学工部为全部搬迁学生发放行李标牌、提供小推车。各院系组织学生有序搬迁,组织班主任老师、志愿者队伍为搬迁学生服务。

_A5A0006WechatIMG156

7月14日、16日,烈日炎炎,室外温度高达40°,这两天都是校本部的同学搬往高新园区。早上七点半,信息与智能学部的班主任和志愿们准时来到西区集合地点,强调各注意事项后,大家戴上党员志愿服务帽,前往宿舍楼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

志愿者们走进宿舍,提前和帮助对象拍照确定搬运的行李,然后开始行动。他们用肩膀扛着、用双手提着一袋又一袋沉甸甸的行李,汗水一下就打湿了衣裳。为避免行李遗失或错拿,待行李都搬上车后,志愿者也跟随车辆来到了高新园区。

7月21日,清晨一场大雨让搬迁工作更加艰巨,并需要在22日完成搬迁的收尾工作。为让行李不被淋湿,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带着志愿者们加快进度,辗转于宿舍和校车之间,雨水和汗水浸湿了衣服,只为让行李尽快抵达新的宿舍。

参与搬迁的志愿者表示,“戴上党员志愿服务帽就有了责任感,除了自己负责的行李,大家也会主动帮助其他同学搬运,这是责任,也是光荣”。

_A5A0117

此次宿舍搬迁涉及的同学数量大,又恰逢暑假,不少同学在外实习或已经回家。为顺利完成搬迁工作,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对班级同学进行了细致地摸底调查,主动询问同学们的需求,对不在校、行李多的同学以及所有需要帮助的女生都进行了登记。

_A5A0156

各个学院班级的班主任们奔赴前线,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打扫新宿舍。随后,班主任们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交流,仔细询问入住情况,详细解答学生疑问,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一些老师们细心叮嘱学生暑期离校的相关事宜,提醒学生要注意外出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工作。

/private/var/folders/dr/k7c5x7fd30n0_d2y48zb638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0726170334/output_1.jpgoutput_1

据统计,此次共有约一千四名学生搬往高新园区,约一千五百名大三本科生从中区搬往东、西校区,累计发车百余次,同时还有保卫处和学工部提供的三轮车、小推车不间断为学生们搬运行李。学院的书记、副书记和学工负责老师们除了负责好学生搬迁宿舍的宣传和安全教育以外,还进行优化床位、组织学生按时间节点退宿和入住、领取编织袋和宿舍卡等。学生们在学生工作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研究生院、和团委等部门的联合统筹下,顺利完成宿舍搬迁和入住。此次各学院党总支和学工部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解了难题,也提升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信息来源:中国科大校内公众号

(图片/文字: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