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22日
机关党委赴安徽美术馆、创新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7月20日下午,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党员赴安徽美术馆、创新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机关6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安徽美术馆,全体党员参观了《青春万岁新中国美术的青年时代——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藏品专题展》和《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伴随新中国的成立,中国美术进入了崭新的创作时代,作品深刻反映时代精神,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展览通过精选的藏品,配以充满青春记忆的文字与照片,立体丰富地呈现新中国美术的青春状态,也唤醒了大家曾经拥有或永远向往的青春情怀!安徽自近代以来,在反帝反封建反殖民主义的斗争中,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阶段,发生了许多震撼人心的重大事件,涌现出许多引领潮流的历史人物,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产生了深远影响。展览用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艺术形式记录和反映安徽波澜壮阔的历史,描绘出一幅幅壮美画卷,体现出艺术家呼应民族精神、呼应时代进程的精妙构思和家国情怀。通过美术作品展现中国精神、时代气象、安徽风格,激发大家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积极贡献!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全体党员来到了安徽创新馆。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展馆,是安徽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的重要载体。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参观了安徽创新馆,对安徽在推进科技创新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取得积极进展表示肯定。“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新一代“嫦娥钢”、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一个个最新前沿成果令人目不暇接;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一系列产业发展成果令人振奋不已。

参观结束后,机关党委副书记唐宁领誓,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肃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回响。

本次现场教学,是机关党委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次专题学习,通过近距离学习和感受,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科大“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的重要内涵和光荣使命。


(机关党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