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21日
曾杰教授团队“二氧化碳制化学品”项目荣获英国国际发明展多项大奖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曾杰教授团队的“二氧化碳制化学品(CO2 to Chemical Feedstocks)”项目在第二十二届英国国际发明展(the 22nd annual British Invention Show)中荣获多项大奖,包括年度国际发明“钻石奖”、自然地球奖“铂金奖”和工业“金奖”(图1-3)。

图1.年度国际发明“钻石奖”。

图2.自然地球奖“铂金奖”。

图3.工业“金奖”。

英国国际发明展(The British Invention Show, bis)创办于2001年,在英国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由英国发明协会主办。该国际发明展评判项目的角度侧重于对人类社会与生态的贡献,要求技术的原创性、独特性与实用性,是世界上公认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发明展之一。

曾杰教授团队创制出针对二氧化碳催化转化的高效催化剂和新型反应器件,成功实现了甲醇、甲酸、长链烯烃等高附加值化学品的精准制备,从而一举拿下了多项荣誉!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