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21日
学校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组会议

7月15日上午,学校在东区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组会议,校长包信和,副校长杨金龙、周丛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傅尧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汇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加强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碳中和交叉学科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会人员结合现有工作基础,对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包信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事关国家未来发展的长期战略,学校多个学科都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要利用好现有优势,与教育部、中科院、安徽省等做好对接,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做出特色,力争解决能源等未来发展问题。希望校内相关学院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专业和人才的独特优势,凝聚力量支持碳中和研究院建设。在加强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做好长远规划,培养特色碳达峰碳中和人才。


(教务处、研究生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