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20日
我校开展学生骨干履职培训研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组织建设,提升学生骨干履职能力,强化学生骨干理想信念教育,铸牢“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6月8日起,校团委对校级各学生组织公开选举或选聘出的学生骨干进行履职培训。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社团管指委、各青年中心等组织的新任学生负责人和骨干先后参与培训。

履职培训环节,重点围绕学生骨干团学工作实务和工作作风教育开展,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以《围绕立德树人大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追求卓越的团学骨干》为题先后开展四场专题培训,她从团学工作概况、团学工作实务、团学骨干修养三个方面细致地介绍了共青团工作定位和我校团学组织架构,讲述了组织建设、部门管理、项目建设和事务处理等工作中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并提出要心怀敬畏,守好底线,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学生骨干。

工作研讨环节,先后开展15场交流会,各学生组织根据组织定位、职能职责、工作思路和计划设想等内容,采用“一对一”的方式与分管负责老师及校团委负责人开展细致研讨,不断完善工作设想,提升思想认识。

集中汇报交流环节,各学生组织就权益、宣传、志愿服务、骨干培养等方向性工作进行汇报并展开讨论,促进组织间的团结协作与沟通交流,增强各学生组织的凝聚力。

学生骨干履职培训研讨是加强学生骨干理想信念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校团委根据整体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学生组织骨干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持续加强学生组织工作机制建设,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构建学生工作新格局,提升学生组织整体合力,更好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校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