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12日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和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近期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任务,7月11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主持召开本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本次会议以党委会(扩大)会议形式召开,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的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各系执行主任列席会议。

刘明侯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针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情况,果断作出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阐明立场、作出论述,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发展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理论,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刘明侯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学院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随后他从狠抓学习、责任、阵地、机制四大方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听取了近代力学系、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工程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年度工作任务清单以及《工程科学学院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工作方案》。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制度建设、思政课程设置、就业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对意识形态领域规律的整体把握和思想认识形成了共识,即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分析意识形态领域中每个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妥善解决,将思想阵地与学术研究和教育教学有效结合,引导网络文化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工程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