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09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业融合研究中心成立

6月30日,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业融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举行。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相关部门及兄弟院校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党委书记古继宝分阶段主持。

会议开始,赵振华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批准成立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业融合研究中心”的通知》。吴枫代表学校对王翠凤副省长一行和各兄弟院校及企业代表表达了衷心感谢。他指出,成立四业融合研究中心,建立产业、专业、就业、创业之间的联动机制,对适应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打破四业之间的壁垒,健全以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心综合发挥我校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联合校内外、海内外有关学术力量,承担重大研究项目、组织重大课题攻关、产出重大研究成果,并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的研究人才,使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                       中国科大副校长吴枫

随后,王翠凤、吴枫为四业融合研究中心揭牌,赵振华、左俊、余玉刚、翁清雄等人及在场嘉宾共同见证中心成立。

大会还邀请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岳昌君教授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分析》主题报告、科大讯飞高教人才培养业务总经理桂诚作《从企业视角探索打通四业节点,培养高质量产业人才》主题报告,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北京大学岳昌君教授作主题报告

科大讯飞桂诚总经理作主题报告

在研讨交流环节,相关部门领导、各兄弟院校领导、新兴产业企业代表围绕“产业、专业、就业、创业”四业融合发展进行发言交流,为中心未来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下一步,四业融合研究中心将围绕产业政策、高等教育、就业和创新创业等领域,联合多方力量和资源,主动承担实际工作部门的应用研究课题,面向安徽省经济建设开展咨询服务,把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政策咨询服务等紧密结合,着力建成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和智库中心。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