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08日
在党五十年,初心永不忘——网络信息中心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7月6日,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薛开平教授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中心老师、网络运维工作人员以及在中心学习的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特别邀请网络信息中心首任主任杨寿保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党五十年的心路历程,兼谈科大网络建设”分享报告。

杨寿保教授于1972年5月进入我校无线电电子学系计算机专业学习,同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毕业后留校担任教师。1991年获我校工学硕士学位。杨寿保一直从事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密码学与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安徽省科技攻关项目等十余项研究课题,并指导过一批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桃李满天下,他也是学校网络建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辉煌历程见证者、引领者。我校是国内高校及中科院系统中最早的建成校园网的大学之一,自1993年校网络建设初期,杨寿保就作为主要负责人员参与建设,1996年校网络中心正式成立后,担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兼中国教育和科研网合肥主节点主任、安徽省教育和科研网网络中心主任等。任职期间,他主持了校园网络的规划与建设,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022年6月22日,杨寿保教授荣获“光荣在党50年”荣誉奖章,这是对其在岗期间,秉承党心,一心投入教学科研以及网络信息中心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褒奖。在杨寿保身上展现出一代网络工作者勤勉敬业、履职尽责的熠熠风采,同时激励更多科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

杨寿保在报告中回顾了自己的成长过程,以及为党为校辛勤耕耘数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并向大家介绍自1992年至2008年,科大校园网、科学计算平台、信息业务系统、一卡通系统等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杨寿保虽已退休,但仍旧关心网络中心的建设发展,他同时也对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工作团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二、爱岗敬业,有责任、敢担当,做好服务工作;三、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四、爱护身体,保持健康体魄。

薛开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时刻谨记为学校建设运行安全、可靠、平稳、高效的网络和基础信息系统的使命。此外,要传承杨寿保教授等老一辈科大人勤勉敬业、履职尽责的精神,全面助力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一流技术支持和运维保障,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信息中心)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