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08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一行到苏州高研院实地调研

6月29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市长吴庆文,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苏州市政协主席朱民等率苏州市委常委一行到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实地调研。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院士,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等陪同调研。

杜江峰代表中国科大对曹路宝一行莅临苏州高研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苏州高研院的建设背景和战略规划。褚家如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向曹书记一行介绍了苏州高研院发展情况。

 

随后,曹路宝一行来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验室与师生亲切交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少华教授向曹路宝介绍了医学影像人工智能方面关于成像设备、智能算法和国家平台的进展,潘挺睿教授介绍了全球最新一代离电触觉传感技术及在临床医学方面的应用,徐晓嵘教授介绍了血管诊疗工程领域的最新成果,曹路宝对教授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殷切希望他们取得更多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提供源头创新活力。

 

曹路宝强调,苏州将全力支持高校发展,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力度,与苏州产业优势紧密结合,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曹路宝希望工业园区要发挥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作用,加快建设高水平科研机构,全面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创新资源集聚能力、创新人才培育能力。

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的建设发展得到了校地双方的高度重视,自建设以来,校地双方主要领导多次到苏州高研院指导和检查工作。目前,苏州高研院依托学校在生物医学工程、先进材料、数据智能等学科领域的增量发展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苏州高研院正在向建设成为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具有鲜明特色、世界一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机构的目标奋力迈进!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