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07日
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站顺利通过验收

为切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饮食服务集团主动对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组织申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蜀山食品安全工作站。历时近5个月筹备,工作站日前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评审,也是本次通过验收的12家工作站中唯一一家建在高校内的食品安全工作站。

食品安全工作站的建立,强化了校地联动,实现政府部门监管和学校自我监督的无缝对接,多方位、立体化推动建设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平台。

一是强化协同联动,丰富平台内涵。以全面落实主体职责、提升监管效能为目标,从食品安全综合管理、法规知识宣传普及、专业人才队伍培育、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多维度开展协同联动,共同打造校园食品安全多元共治新格局。

二是完善工作标准,履行监管职责。食品安全工作站对饮食服务集团下辖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管理,建立基本情况、教育培训、宣传工作、举报投诉、巡查记录等相关台账。通过建立规范化档案,梳理标准化检查项目清单,制定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等措施完善工作标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三是发挥前哨作用,点亮窗口形象。食品安全工作站将充分发挥网格前哨作用,积极对接政府监管部门,主动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各项工作,并全面接受师生投诉,及时向师生反馈处理结果,让师生能够在遇到困扰时,第一时间联系工作站沟通协调,牢固树立客观、高效、务实的服务形象。

饮食服务集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监督管理出实效,积极探索建设多维度、全过程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未来,集团将以食品安全工作站、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等为抓手,推动建设学习交流、管理培训、人才培养等安全管理一体化平台,不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饮食服务集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