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07日
我校2022年微博云招生直播活动顺利举办

6月24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的“高校微博云招生”直播活动顺利举办。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教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教授、科研部副部长薛永泉教授与优秀学生代表白宇鹏同学共同连麦直播,云端畅谈校园学习,并为考生与家长现场答疑报考问题。

杨锋在直播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大提档不退档、专业上不设置专业分数级差等各类人性化政策。他表示,中国科大是科技创新重镇,在墨子号、九章、登月、火星探测等重大科技进展上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期待志存高远、心怀理想的广大学子加入中国科大。

汪毓明介绍了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的培养模式以及专业特色。他表示,中国科大的地球和空间科学拥有目前国内最好的地球物理学和空间物理学专业,涉及深空、深地、深海、双碳等前沿科学。今年,由国家航天局、安徽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方共建的深空探测实验室顺利揭牌,中国科大即将开启星空探测新征程。心怀“国之大者”,铸就“大国重器”,汪毓明诚挚地向直播间的同学们发出邀请:“欢迎同学们报考中国科大,期待和同学们在科大见面。”

薛永泉在直播中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天文学研究的热爱与感悟。他表示,天文是中国科大拥有的多个A+学科之一,中国科大在天体物理方面具有很强的研究力量,覆盖了众多当今主流与前沿领域。同时,薛永泉表示当前中国处于天文大科学工程时期,天文学科的就业前景良好。

来自中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的本科生白宇鹏也为直播间的观众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科大两年来的学习与生活体会。白宇鹏同学说,这里学习氛围浓厚,与众多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一起讨论问题,让他感到舒适与满足。

本次招生直播活动中,校党委宣传部积极对接微博平台,与招生就业处共同策划直播内容。直播当晚,该活动在新浪微博开屏画面、同城热搜、直播首栏头部直播推荐、微博广场等醒目推荐位置出现,并登上同城热搜榜。截至直播第二天,累计观看量达145万人次,相关话题阅读量达970万人次,反响热烈。直播观看人次远超同类高校同期直播。

招生宣讲直播活动是学校近期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方式,有助于学校办学实力和招生政策解读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将招生宣传工作做深做实。今年,我校招生就业处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开展多元化线上直播,各省市招生组也积极开展分省市招生直播活动,与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教育台、新浪教育、凤凰网教育、搜狐教育、中国教育在线、升学在线、360教育在线、知乎等各大平台开展合作,吸引了大批考生和家长实时在线收看,提供了精准优质的线上招生咨询服务,搭建了与广大考生及家长交流的“空中”桥梁。接下来,我校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招生宣传活动,积极推进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切实提高生源质量。

(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

  • 03.18
  • 03.18
  • 03.18
  •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