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06日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来校调研交流

7月1日下午,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家强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傅尧主持座谈会。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大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积极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和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工作对接,深化技术合作,优化机制模式,共同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培养优秀创新人才、推动成果转移转化,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

包信和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大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国家责”,做好“国家事”。学校聚焦绿色、低碳、环保等国家需求,成立了碳中和研究院,致力解决重要科学问题,推进基础研究成果系统化、工程化,服务“双碳”战略。希望双方瞄准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共建平台,联合攻关,不断推动战略性、前瞻性核心技术取得突破。

刘家强介绍了中国节能“3+3+1”主业发展及科技创新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国节能一直专注于节能环保领域科技创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组织体系和校企联动机制。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在巢湖流域综合治理、建筑节能改造、清洁供能等方面继续加强技术合作、强化战略协同,共同助力绿色创新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座谈会上,学校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王兵、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杨上峰、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裴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俞汉青分别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太阳能综合利用、低碳能源技术、水环境技术等工作。与会人员围绕节能减排、环境治理等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文/党政办公室、图/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