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02日
苏州高研院与苏州工业园区东方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7月1日,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与苏州工业园区东方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大第一附属医院院长、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和东方创新中心发起人葛均波,中国心血管创新学院秘书长沈雳,东方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常务理事沈薇、秘书长许师明、副秘书长汤友明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高研院副院长屠兢、倪瑞,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少华教授,潘挺睿教授等相关专家学者出席仪式。仪式由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徐晓嵘教授主持。

14EDE4

仪式上,褚家如首先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前期为推动双方合作而辛勤付出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褚家如从历史沿革、学科规划、建设目标等方面介绍了苏州高等研究院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在教育、科研及医工结合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强强联手、相互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学科发展、促进产教学研一体化,实现合作共赢。

葛均波院士从“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角度发表讲话。他表示,从七年前的“from the doctors,by the doctors,for the doctors”到两年前的“from the doctors,by the engineers,for the patients”,这些年中,通过临床与工程、产业、资本等创新要素的紧密融合,CCI始终坚持推动中国医疗器械创新,为人民健康不懈奋斗。葛院士介绍了他与中科大的深厚渊源,他希望这一次与苏州高研院的合作能够为实现我国高端医疗器械自主创新、突破核心技术装备瓶颈、造福人民生命健康作出贡献。

15DCDA

166465

仪式进入签约阶段。中国心血管创新学院秘书长沈雳,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屠兢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葛均波、褚家如、周少华、沈薇、潘挺睿、倪瑞、许师明、汤友明上台见证备忘录签署并合影留念。

1CFC8E

仪式结束后,葛院士一行参观了苏州高研院建设沙盘,了解高研院规划与发展情况。

随后,各位嘉宾共同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验室。葛均波院士听取了关于实验室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及成果转化等情况。他对智能医疗器械研究中心和医学影像智能与机器人研究中心的研究内容颇感兴趣,并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与东方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的合作正式拉开了序幕。下一步,双方将依托东方中心优秀的医工创新和转化人才及中国科大储备的一流科研人才和成果,率先在高校中建立国际先进的医疗器械创新教育及医工交叉合作范式,加速推动产学研医合作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成果落地。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