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29日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繁花相送,杨柳依依,又一个毕业季如期而至。6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举行。院领导汪毓明、刘斌、李锐,2位校友代表、30多位导师代表、18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伍新明教授主持。

青春定格,记录莘莘学子的学海点滴。典礼开始前,会场中央大屏上滚动播放着同学们的照片和视频,一张张渐褪稚气的笑脸,一幕幕涌上心头的回忆,永远镌刻在这难忘的校园青葱岁月里。伴随着《明天会更好》的背景音乐,老师们、同学们陆续进场,来到签名墙留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

下午四时,在校歌《永恒的东风》铿锵的旋律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刘斌教授因学校工作安排未能现场参加,线上发来致辞。“大家无论今后走到哪里,无论将来做什么,祝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前程似锦,取得更大的收获。” 刘斌说, “一入科大门,终身科大人。你们在这里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无论将来走到哪里身上都带着深深的科大烙印。离别是为了再次相见,学院与你们之间的感情历久弥新,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最后,刘斌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学院会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你们坚定‘四个自信’,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杰出校友陈晓非院士连线致辞,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他表示“科大校友”是母校留给每位同学最珍贵的资产时,并代表科大校友向精心培养他们的母校和地空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陈晓非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强不息、大胆创新、严谨求实的期望。杰出校友重庆维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伟上台致辞,他分享了自己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感受,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感恩之情以及对师弟师妹们的美好祝愿。随后,汪毓明为莫伟颁发毕业戒指。

承载着地空学院全体师生最真诚的祝福,“毕业快乐”“逐梦远航”“星辰大海”“永不止步”四个大蛋糕推进会场,导师们亲手为各位同学分发蛋糕,执手话离别。舞台中央,毕业生代表用古筝和阮演奏着歌曲“孤勇者”,诉说着“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的勇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接下来,本科生代表刘炜昊、本科生班主任王荣生教授、研究生代表李佳根、导师代表赵纯教授分别上台发言。

仪式最后,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教授为2022届毕业生致辞。汪毓明代表学院向完成学业、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从国际形势、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学院发展前景的角度向同学们剖析了“你们的人生既充满了逆境和挑战,也充满了幸运和机遇”。汪毓明表示,“同学们,你们是优秀的,你们克服了困难,在逆境中走出了自己的道路,走进今天的毕业典礼。你们奋发图强,切实做到了不用扬鞭自奋蹄,深刻诠释‘红专并进 理实交融’的科大校训。当然你们也是幸运的,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度,一个复兴的时代。”最后,汪毓明嘱托同学们,“要有格局、有视野,在更高的层次思考问题,锻炼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祝愿同学们未来一片辉煌。”

虽明日隔山岳,但千里自同风。愿同学们无畏前路漫漫,带着母校和学院的期许,肩负起科大人的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星辰大海、永不止步。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