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24日
“厨房化学”激发美食趣享与化学创想

你见过五彩斑斓的黑吗?尝过芒果味煎蛋吗?亲手制作过棒棒糖吗?走进化学实验室也能当一回米其林大厨,有趣的“厨房”体验尽在“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

6月21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联合共建的“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以下简称“开放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行。参与揭牌仪式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开放实验室共同参与了“厨房化学”趣味课堂。

在这里,实验室老师和志愿者指导同学们亲手尝试“味蕾实验”:柠檬酸快速结晶,透过显微镜的柠檬酸晶体呈现出了五彩斑斓的“内心世界”;散发出香甜气味的芒果泥与海藻酸钠在水中相遇,利用后者遇水变固态的特性,碰撞出了“芒果味煎蛋”;平时我们爱吃的糖霜山楂和糖画都是利用了糖类物质在不同温度条件下的固体形态制作而成。同学们在纵享味蕾之旅中也学习到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化学原理,奇妙的厨房化学激发了大家探索创新的求知欲。

随着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厨房化学”趣味课堂也将在进一步升级、创新课堂内容的基础上面向全校师生开放,让更多的同学在“厨房化学”课堂上亲手制作美食,感受创意创新与传统学科的美丽碰撞。


(创新创业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