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24日
星河瀚宇,时光“计”忆——计算机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盛夏流金、嘉木丰茂,又是一年毕业季,惜别情深满校园。6月19日,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西区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通过视频为毕业生送来寄语和祝福,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学院领导、学科点负责人、毕业班全体班主任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与计算机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共享喜悦和收获。

迎着升起的朝阳,身着盛装的毕业生们陆续走上红毯,脸上洋溢着骄傲激动的微笑,身边陪伴着挚友、爱侣或是尊师,一个个英姿飒爽、精神饱满。大家满怀着毕业的激动、对典礼的期待,一起合影留念。

上午9点半,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舒歌群书记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衷心祝福。他指出,在科大的这几年,我们共同回顾了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新月异的成就。他用总书记的嘱托勉励同学们:“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他勉励同学们要勇承敢为人先、鞠躬尽瘁的报国之志,要发扬刻苦钻研、坚持如一的勤学之志,要不忘兼爱无私、仁民爱物的厚德之志。

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汇报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宣读了表彰文件。计算机学院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生涯发展规划,加强教育指导,引导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优异;近年来,学院20余名毕业生扎根西部和基层,就职于国防、军工等重要科研单位以及艰苦地区,勇担时代使命。随后,主席台嘉宾为优秀学生颁奖,为2022届院友联络人授予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中科院院士陈国良寄语同学们要胸怀天下,坚定“科教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要脚踏实地,发扬先辈们锐意进取的精神;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敢于向国家重大科技“瓶颈”挑战。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7811院友姚新教授寄语毕业生要有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雄心,持之以恒追求卓越的恒心,敢于大展宏图的信心;在工作中要坚守职业道义,在生活中不要忘了最重要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更要在温暖的情义中不断进步。

本科毕业生代表刘逸菲回顾了四年精彩和难忘的回忆。硕士毕业生代表李振雷感慨自己在科大学到了勤于思考的创新精神和把所学知识回馈祖国回报社会的担当意识,并坚定地走上基层服务的道路。2018级本科生钟溯飏同学的父亲钟由亮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感谢学校和学院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以及老师们无私的关怀爱护,给予孩子们最温暖有力的滋养,陪伴孩子们勇往直前。张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为同学们送上情深意切的祝福和叮咛,勉励同学们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将个人成长的“小我”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我”。

李向阳院长代表学院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要为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自己自信自勉,要为作为科大人而自信自豪,要为生为中国人而自强;他勉励同学们在当今开放与竞争的时代,学会包容不同的思想、聆听不同的声音、尊重异构多模态、与开放的时代同行。

随后,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希望毕业生们传承母校精神,科教报国、追求卓越;争做中华民族的栋梁,用成就和硕果回报母校与学院。

典礼最后,合唱校歌。全体毕业生起立,一起唱响永恒的东风,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青春正当时扬帆再启航,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院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此刻汇聚梦想的力量再次扬帆起航,带着母校的期盼与祝福续写辉煌,勇敢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学院自2021年以来,将毕业典礼纳入毕业生教育的重要环节,作为学院为毕业生精心打造的“最后一堂思政课”。这一课有家国情怀、师长寄语、同学情谊;这一课殷切期望同学们立志高远,传承科大人勇攀高峰、矢志报国的精神,勉励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国之栋梁,永葆科大人的精神底色。

本次典礼在学校党政办、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充分做好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开通线上观礼渠道。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的赞助和我校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的支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