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23日
工程科学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员教育培训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表彰先进,激励师生以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6月21日,工程科学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员教育培训会。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吴恒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党委副书记赵凯,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委员,预备党员,受表彰师生,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等近16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

下午4时,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牟玲宣读了表彰决定,翟超等57名师生、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等5个集体分别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工成之日”专项、标杆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表彰,学院领导为获奖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一一颁发证书。

近代力学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刘旭静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赵炳露作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始终秉持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立志做青年友而非青年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越是艰难越向前,展示了科大气质、工院风格。他们表示,将把荣誉变成鞭策和鼓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在党员教育培训环节,“安徽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与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奉超,“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院本科生党支部常务副书记王储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党建引领科研、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支部共建,开展党、团、学联动,发挥“头雁”功能,提升理论学习的浓度、主题党日的鲜味、组织生活的实效等方面做了分享。

刘明侯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得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院党员和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做好党建各项基础性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服务意识,将党建和中心工作相融合,密切联系群众,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创新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理念,凝聚特色,认真谋划未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会议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领誓,全体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现场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震撼心灵,催人奋进。

本次活动是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对增强全院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工程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