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20日
舒歌群书记讲授毕业生思政课 勉励毕业生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为2022届毕业生讲授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课,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因疫情防控要求,部分2022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听课,其他学生线上听课。思政课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主持。

课程伊始,舒歌群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并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才、成才的家长和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他以青年马克思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为典范,引导科大学子在选择职业时,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科大建校的初心和使命,“报得我们的中华民族、我们的国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舒歌群从“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科大印记”四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又难忘的毕业思政课。希望同学们永葆中国科大的精神底色,永葆中国科大的扎实本色,永葆中国科大的卓越成色,永葆中国科大的精气神,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自己的“就业成才梦”成就“中国梦”,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握紧新时代的接力棒,跑出新一代科大人的骄人风采。

课程最后,舒歌群寄语2022届毕业生,祝愿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一帆风顺!希望他们做持续的奋斗者!做永不褪色的科大人!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