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17日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罗平一行来校调研

6月14日下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罗平一行来我校调研“双碳”领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出席会议,科研部部长黄方主持座谈会。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孔力、季恒星以及学院和科研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傅尧对罗平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科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国家“双碳”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在研究方向、学科体系、人才培养等方面加速谋篇布局。碳中和研究院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围绕双碳中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积极推进校内外资源配置,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完善合作机制,推进重大项目攻关和产学研联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罗平厅长听取了碳中和研究院建设情况介绍以及我校在二氧化碳转化、太阳能电池技术等“双碳”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罗平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推动碳中和研究院建设和降碳减排科技创新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国科大基础研究底蕴深厚和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加强“双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发挥碳中和研究院的引领示范作用,把更多的“硬核”科技推广应用到我省国民经济建设中,助力我省绿色低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科研部、碳中和研究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