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15日
徐榭教授获国际医学物理与工程科学联盟医学物理优秀奖

6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兼附属第一医院放疗科教授、核医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榭,在世界医学物理和生物医学工程大会上荣获国际医学物理与工程科学联盟医学物理优秀奖。

国际医学物理与工程科学联盟(IUPESM)由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十五万名医学物理学家和生物医学工程师组成。国际医学物理与工程科学联盟医学物理优秀奖项每三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一位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杰出成就的医学物理学家,徐榭教授是目前获得该奖的首位中国学者,也是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包括医学物理分会)第一次在国际医学物理与工程科学联盟获奖。

徐榭教授带领团队率先开发了一系列能够真实表现辐射工作人员和患者的人体计算模型、基于GPU的快速精准蒙特卡洛软件ARCHER,曾获2015年美国Caswell电离辐射测量和标准杰出成就奖、2018年美国辐射防护学会的杰出科学成就奖、2020年美国核学会的Rockwell辐射防护和屏蔽设计终身成就奖、2020年美国医学物理师协会的Quimby医学物理终身成就奖等一系列荣誉。在临床转化方面,徐榭教授带领团队陆续研发了肿瘤靶区与危及器官自动勾画系统DeepViewer、放射治疗独立剂量验证系统ArcherQA、智能放疗治疗计划系统DeepPlan等产品,在全国多家医院使用。

颁奖仪式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g3ODY2ODYwMA==.html


(核科学技术学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