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14日
我校树之红叶专场成功演绎话剧《犀牛》

时光如梭,转眼间已到毕业季,2022年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红叶专场话剧如期而至。6月11日晚,在经过了将近一个学期的排练后,话剧《犀牛》作为毕业季专场演出在东区大礼堂精彩上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19:00,大礼堂大幕渐开,演员们依次登台演出。

话剧《犀牛》围绕主人公贝兰吉的一场荒诞奇遇展开。贝兰吉是一个社会下层人物,他对生活不满,对未来感到茫然,时常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感、孤独感。犀牛刚出现时,人们深为惊讶,或高谈阔论,或漠然置之。可随着变成犀牛的人越来越多,人们逐渐认同,乃至赞赏、追随,贝兰吉目睹耳闻自己的邻居、同僚、朋友、恋人一一投入这股热潮。这种异常的突变使贝兰吉头脑清醒起来,他一边挣扎,一边反抗,决不随波逐流。剧本通过人蜕变为犀牛,揭示了西方社会现实中的异化现实,以及人格丧失、精神堕落带来的社会灾难。

本次专场话剧由校学生社团管指委主办,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承办,是“双一流”学生社团建设项目“树之话剧专场”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出我校学生社团在提升人文素养和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专场演出线下观众控制在50人以内,线上同步直播,满足广大师生的观剧需求,让更多喜爱话剧的师生可以一同感受话剧的精彩。


(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