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14日
中国科大龙舟队十周年照片展在东活广场举行

6月13日上午,中国科大龙舟队十周年照片展在东校区东活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体育教学中心主任曾文、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永、龙舟队教练司友志和20余名龙舟队员参加开幕式,本科生院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曾长淦主持开幕式。

周丛照在致辞中回顾了龙舟队十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肯定了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在体育竞技与校园体育文化推广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希望队员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辉煌。他指出,以龙舟队为代表的各体育运动队要继续提升竞技水平与影响力,我校将打造一批具有科大特色的校园体育活动。

龙舟队队长蒋谟东同学与教练司友志老师分别发言。队长蒋谟东从龙舟队体育精神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中国科大龙舟队具有强大凝聚力、对科大学生具有巨大吸引力的原因,以及助力龙舟队十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精神内核。教练司友志回顾了龙舟队十年来取得成绩的艰辛与不易,对学校领导、校外各界人士、全体龙舟队员们的全力付出表示感谢,他提出龙舟队可以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水上活动,来吸引更多同学接触龙舟运动和户外水上运动,让更多的同学能在课余生活找到生活的乐趣。

最后,周丛照宣布中国科大龙舟队十周年图片展正式开幕。开幕式参与人员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了照片展。

今年正值中国科大龙舟队成立十周年,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特设立龙舟队发展项目,为龙舟队基地建设和日常训练提供保障,并支持为期一年的龙舟队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包括举办校园师生赛、图书出版、图片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宣传龙舟文化、普及龙舟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同时助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发挥体育教育助力高校育人工作的作用。


本科生院、体育教学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