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13日
大数据学院开展毕业生专场“据峰咖会”

为提高毕业生的职业技能,6月10日中午,大数据学院第三期“据峰咖会”毕业生专场活动暨西区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区青年之家会议室顺利开展。科大讯飞AI研究院副院长、科研部部长、高级工程师李鑫博士,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淇老师,兼职辅导员程根莲老师出席活动,17位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与座谈,党支部副书记邓治同学主持会议。

程根莲老师作开场致辞。她指出本次“据峰咖会”活动主要针对毕业生开展,邀请的嘉宾李鑫博士既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有丰富的企业实战经验;是学校优秀的校友,也是我们亲切的学长。同学们即将为学生时代划上终点,也将为职业生涯划上起点。希望今天的活动能给大家送来“及时雨”,帮助大家走好人生的重要一步。

李鑫博士畅谈了自己实习、工作的相关经历,并针对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适应工作环境、掌握工作技巧、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抓住实习机会,培养工作能力,适应工作节奏,拥有实习经历有助于更好适应职场环境;二是培养、挖掘自己的一技之长,建立信心,形成自己的主见,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和技能;三是积极调整心态、做好情绪管理,不要和重要的人计较不重要的事,不要和不重要的人计较重要的事,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四是把握金钱、时间、精力之间的关系,把时间和精力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围绕本次毕业生专场活动主题,同学们还就如何应对职业瓶颈、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如何处理与领导的关系、跳槽转岗及职场生存小技巧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邓治同学表示,李鑫学长学识渊博、自信优秀,非常感谢学院让他有机会参加干货满满的交流活动。从做事花费准则、成为优秀成熟“工作者”的思维三要素到男生职场着装小trick等等,李鑫学长的分享让他这个还在学校里畅游的“小白菜”,领悟到了一些职场以及人生道路许多实用道理。

罗彧淙同学表示,李鑫学长的分享令他收获颇丰。学长提出的关于职场人际关系处理以及金钱、时间、精力三者之间关系的观点引人深思,学长分享的自身经历以及提出的关于企业体系结构、职场间人际关系等问题的解答,让他这个“门外汉”对职场有了初步的了解。

最后,陈淇老师和程根莲老师对毕业生同学送出殷切寄语。陈淇老师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保持良好心态,处理好工作中的人际关系,不断提升自己,有空常回学校看看。程根莲老师提醒大家在工作中需要细心、耐心、用心,干一行爱一行,在各行各业贡献青春力量。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团总支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