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12日
校纪委召开特殊类型招生专项监督会

6月10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特殊类型招生专项监督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出席并主持会议,招生办公室和纪检监察机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浩波对我校2022年度特殊类型招生工作选拔流程、报名情况和校测方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报告了自主命题、线上校测等方面的风险防范措施。

会前,招生办公室按照往年惯例,向校纪委分别提供了校内子弟、中科院院属单位职工子女以及市内、省内、省外等不同类别考生的原始报名材料,以便随后抽检和比对。如发现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试初试或复试成绩与考生平时成绩明显存在异常情况,校纪委将结合相关信访举报问题线索,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跟进监督。

毕金初肯定了招生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多年来学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特别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办公室对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风险防控措施到位,工作比较扎实。

毕金初指出,特殊类型招生是学校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历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招生公平直接关系学校形象和未来发展,关系每一位学生的梦想和成长。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高校招生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例,他强调招生工作一直是高校廉洁风险极高的领域,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招生办公室要不断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注重标本兼治,通过积极推动招考分离,对重要岗位、关键人员实行轮岗,提高试卷保密等级、完善初步审核制度、加大考录环节公示力度,加强考务人员资格审查、强化监考措施等方式规范特殊类型招生录取相关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自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近年来,校纪检监察机构不断强化监督职责,对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全程跟踪监督,聚焦关键人和关键事,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为学校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工作保驾护航。

(纪委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