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10日
苏州市委常委沈觅一行到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调研

6月6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率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宏、倪乾、陈东安,以及园区党政办、外办、科创委、综合执法局、制度创新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进行专题调研。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高研院副院长屠兢、倪瑞,周少华教授、潘挺睿教授等相关科研人员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沈觅书记一行首先来到苏州高研院明德楼展厅,褚家如对高研院的历史沿革、学科规划、建设目标等内容一一作了介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少华教授介绍了学院和相关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沈书记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高研院校园建设沙盘,了解高研院规划与发展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分管副校长杜江峰院士通过视频方式对沈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的发展离不开苏州市和园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高研院建设工作组在校地双方共同领导下,正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将高研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科研教育机构。

褚家如作了工作报告,他感谢沈书记、林主任等市、区领导和园区各部门长期以来对高研院的关心和支持,并从工作机制、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校园建设等方面向详细汇报了高研院的建设进展情况。

林小明主任表示,苏州高研院项目已被列为江苏省重点建设项目,在各方努力下,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希望高研院进一步在产教融合、人才引进、校园建设等方面发挥自身特色,与地方政府共同探索发展路径,创新发展模式。

沈觅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对高研院进展工作表示肯定。沈书记强调,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作为省、市重点校地合作项目,苏州市和园区政府提供各项保障措施,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中国科大作为国际知名一流学府,在基础性、原创性科研和人才培养上有其独特的自身优势,希望苏州高研院通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与当地产业相融合,努力建成一流研究院,助力区域科技发展和园区一流建设。

6月6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科创委主任潘瑜,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陈莉主任等一行来苏州高研院对此次调研工作进行检查并提供指导,给予相关建议和意见,保证此次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