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8日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世界环境日活动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值此之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策划组织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世界环境日活动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会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共同承办,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6月2日中午,线下活动在东区美食广场、中区桃李苑同步开展,校党委书记书记舒歌群亲临现场,对活动的精心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线下活动有“塑战塑决”、“塑料瓶回收交换”、“环保拼图”、“帆布包DIY”四个互动项目,生动有趣的宣传了环境保护有关知识。在“塑战塑决”项目中,参加者可以了解学习各类塑料回收标志;在“塑料瓶回收交换”项目中,师生可以通过举手之劳获得书签明信片;“环保拼图”项目考验大家的眼力,师生需快速完成濒危保护动物图案的拼接工作;“帆布包DIY”项目则需要展示心灵手巧的手上功夫,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出现在环保帆布袋上,意义非凡。

自5月30日开始,环保知识竞答、步数捐赠、科普报告视频赏析等线上活动陆续开启,吸引了数百师生积极参与。

通过参与环保知识竞答,广大师生可以学习了解当前的环境保护现状、环保政策等知识点。“一起走,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步数捐赠活动,不仅鼓励大家积极锻炼身体,更为环保公益贡献了一份力量。科普报告视频赏析展示了两场学校科技活动周科普视频的回放,分别是花正双教授题为《见微知著:“神奇”的微生物》的报告与张常勇研究员题为《一滴水的“前世今生”》的报告,向师生们展示了微生物的神奇与水资源的重要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中强调,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世界环境日活动周”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的一项创新之举,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对于号召大家积极行动,成为蓝天、碧水和净土的守护者,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具有重要意义。

让我们一起努力,携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