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3日
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表彰会暨2022年本科招生出征动员会

5月28日下午,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表彰会暨2022年本科招生出征动员会在东校区水上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本科招生工作组成员、各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本科招生负责人、招生组长、获奖先进个人和招生办公室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主持。

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浩波作2021年度本科招生工作总结,并介绍了2022本科招生工作进展及后续安排。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向奋战在本科招生工作一线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及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他鼓励各招生组积极寻找应对方法,拓宽招生宣传方式,开展多元化线上直播,不断提升学校招生宣传的力度、广度和宽度。各招生组出征在即,希望每一位老师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有序地展开招生工作,再创招生佳绩。

杨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山西招生组等31个先进集体、黄建华等142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周丛照和少年班学院院长卢征天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获得终身成就奖的黄建华老师长期担任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自上世纪90年代参加学校本科招生工作,2005年开始担任四川招生组组长,2011年兼任北京招生组组长,深耕本科招生工作长达20余年。黄老师始终秉承“为国选才,为校选才”的信念,从热爱出发,携初心前行,勤勤恳恳、不辞辛劳,奋战在招生一线,在四川、北京等地的高中和家长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为学校在两地赢得了广泛的赞誉。黄老师率领四川、北京招生组全体老师团结一心,为学校招收了大量优秀学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为学校招生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山西招生组组长仲雷代表先进集体发言。山西招生组历来重视招生宣传和招生队伍的建设,不断探索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的招生宣传方式,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任与赞誉,使得招生工作得到良性循环和持续发展。

山东招生组王奉超代表先进个人发言。他表示招生是一件很辛苦、也很光荣、很有成就感的工作,每一位招生老师都是从源头上为学校招收“立德树人”的培养对象和“攻关创新”的新生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科大精神”是每一位科大人的责任,一批批的招生老师紧跟前辈们的脚步,尽心尽力去做好这份工作,也体现着“科大精神”的传承。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学校在在全国统一招生工作中进步显著,少年班、创新试点班和强基计划等特殊类型招生的数量和质量较以往也有明显提高,取得了新的突破。他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付出的全体招生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生源质量是学校整体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的生源。他希望各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继续加大对本科招生工作的支持力度,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守正创新,积极以各种形式参与招生工作;各招生人员要再接再厉,持续加强与高中之间的联系,将工作做得更扎实,力争在2022年的本科招生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招生就业处)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