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1日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参加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青春向党 诚信立身”主题党日活动

5月23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学院团委书记彭小宝,兼职辅导员邓金伟出席活动,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全体党员、2021级公管法学硕士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书记宋小燕主持。

活动首先由支部纪检委员王晨晨同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王晨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强调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活动接着由侯思涵同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侯思涵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当代青年所寄予的殷切希望,号召大家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自觉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领学学术科研诚信教育,她结合国家、学校关于学术科研诚信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近年来有关高校违反学术科研诚信的典型案例,向大家强调了作为硕士研究生,学术科研诚信是研究生的立身之本,违反学术科研诚信是研究生绝不能逾越半步的雷池。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位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发言。范奇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陈玉慧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作为中国科大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学术型研究生,要将时代之问化为学术己任,扎根中国实践,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做真学问、做大学问”为前进方向,做出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研究。姚胜美同学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谈幼敏同学表示,学术诚信是每个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学生们应当严谨自律,坚守学术诚信。李梦莹同学表示,广大青年应当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新征程中续写更美丽的青春华章。

与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彭小宝老师结合学院答辩的一个真实例子,向大家强调了学术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他指出,作为硕士研究生一定要严肃对待自己的学术与学位论文,绝不能有任何学术不端的行为。邓金伟老师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刻苦学习、积极进步,要端正学术态度、践行学术诚信。

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他说,同学们将来无论是选择继续读博或从事科研工作,都要把学术诚信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丁书记还表示,希望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以首批校级样板党支部为榜样,在支部建设中发掘特色、发挥优势,力争让支部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首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项安排表示赞同。她认为,针对入学不到一年的硕士研究生开展学术科研诚信教育非常有必要,特别是今年3月15日,教育部就《学位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体现了国家对于学术诚信的重视。学校当前对于学位论文质量非常重视,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支部开展学术科研诚信教育非常及时。黄素芳总会计师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她说,我们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内涵,这三个问题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总书记的重大论断处处彰显了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始终贯彻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凝聚了奋进的力量,透彻解读了高校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等重大时代之题所肩负的光荣任务;总书记的讲话还包含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真情关爱师生,深情勉励师生,深情寄语师生。关于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黄素芳总会计师强调,高校一定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回答好三个问题,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富强,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培养出优秀的师资队伍等。对于青年学生,她勉励在座的青年,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要厚植品德根基,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青春赛道上努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宋小燕感谢黄素芳总会计师对于2021公管法学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她表示,在支部后续的活动开展与品牌建设中,将认真按照黄素芳总会计师与学院党委的意见,不负期望,开展好支部各项学习活动,结合支部的专业背景,开展更多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公共事务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