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01日
我校举办2022年选调生岗位能力培训

5月29日,校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选调生岗位能力培训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办,培训主要面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选调生同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壮、彭慧,保密办公室主任杨俊朋,纪委机关干部左习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海超,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彭小宝等依次作授课报告,培训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在公文写作培训中,马壮从文稿工作的基本定位出发,指出文稿工作是机关部门的重要职能和基本功,他通过实例,深入讲解了文稿的主题定位、大纲结构和内容质量等。马壮指出,文稿工作没有捷径,希望同学们勇于“弄斧到班门”,注意“工夫在诗外”,要做到“多读、苦思、勤写和痛改”,在工作奉献中收获成长。

彭慧介绍了行政接待与会务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工作要点,结合具体实例详细阐述了前期准备、现场流程、后续收尾等阶段需要注意的工作细节,对新人参加机关工作的常见问题做了提醒,还专门就网络舆情内容做了补充讲解。最后,彭慧希望同学们保持学习的习惯,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勤读书多思考,在理论和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杨俊朋作“增强保密意识 严守保密防线”主题报告,介绍了保密工作形势、工作常识、工作渠道等内容,对涉密人员管理、定密管理、对外宣传和交流、涉密会议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和提醒。

左习习以“清正自律 严于律己”为主题开展廉洁教育,通过鲜活案例,介绍了年轻干部腐败易发多发的风险点,警示同学们避免起步就摔倒,希望同学们慎独慎微,始终坚守信念初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正确的廉洁价值观。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培训中,陈海超从人生理想、职业理想和职业担当三个方面入题,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分析工具,以历史事实为基本依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时介绍了党委议事规则、好干部标准等内容。陈海超希望同学们不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在公共管理学基础和实用公共政策分析培训中,彭小宝从“人类社会的集体行动如何组织和管理”这一话题切入,首先介绍公共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定义、研究重点和研究倾向,然后从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分析与干预领域、管理基本功、成败论英雄、英雄笑成败等角度,结合案例分析,对中国社会城市治理、疫情防控、基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校高度重视选调生专项工作,每学年坚持举办选调宣讲、培训、选调生经验分享等活动,本次选调生岗位能力培训是本学年选调生系列工作的最后一环。选调生系列工作旨在帮助立志扎根基层的科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拓进取,在工作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