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5月26日
首届中国科大运筹优化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5月21日至22日,首届中国科大运筹优化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暨中科院青促会—信管分会中国科大青年论坛成功举办。本届青年论坛由管理学院主办,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字决策联合研究中心协办。

论坛旨在促进运筹优化理论、算法与应用的国际交流,特邀了电子科技大学舒嘉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徐宙教授、乔治华盛顿大学何龙副教授、北卡罗来纳州州立大学刘雨楠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黄军飞副教授、天津大学王钟彬副教授、同济大学王晓蕾教授、南京大学罗志兴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章宇教授以及中国科大余虎副教授、逯兰副教授作专题报告。按照疫情的防控需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

5月21日上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致开幕辞。他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首届中国科大运筹优化青年国际论坛组织和策划工作予以肯定。在后续的一天半时间内,各位嘉宾学者分别就自身近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分享,涉及可靠性设施选址问题、运输服务网络设计、电动车充电管理及路径规划、排队系统理论、动态拼车模式、手术调度问题、共享单车维护等运筹优化前沿研究主题。每次嘉宾分享之后,参会师生都积极提问、深入交流,针对相关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本次青年论坛为运筹优化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学术平台,让参会学者更加了解运筹优化前沿研究领域和研究问题,促进了学者间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同时帮助参会学生熟悉领域内的前沿研究方法。论坛过程中,腾讯会议室及会议直播间的参会人数持续保持在500人以上。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的资助(批准号72022018和批准号72122019),受到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资助(会员号2021454)。管理学院刘林冬教授和曹平教授共同牵头组织,


(管理学院)

  • 03.14
  • 03.14
  • 03.14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