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5月07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揭牌

5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揭牌仪式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常务副校长、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潘建伟,副校长杨金龙,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主持。

潘建伟在致辞中表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一直是中国科大安身立命之本,未来技术学院的揭牌就是中国科大牢记使命再出发,这也是学院后续发展有所作为之基。他指出,要借鉴中科院“全院办校 、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加强实验室和技术学院的紧密合作,为学院发展奠定良好的科学基础。希望学生们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多思考长远的基础问题,具备探索的毅力和坚持的勇气。

仪式上,未来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罗毅介绍未来技术学院概况。包信和、潘建伟为未来技术学院揭牌。校领导为首届26名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兼未来技术学院党组织筹备组副组长彭新华,2021级少年班、首届未来技术学院量子信息科技英才班学生王潇羽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包信和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未来技术学院的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当今,以量子计算、量子通信、量子精密测量等为代表的量子科技,已成为世界瞩目的新兴战略技术焦点,为信息安全、计算能力、感知能力带来了革命性的进步,点燃了“第二次量子革命”。未来技术学院实际上就是要培养一批推动量子科技浪潮的世界级弄潮儿。期待未来技术学院早日产出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培养出引领未来技术发展的顶尖人才,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重要贡献。

包信和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学生们要立志明德、胸怀天下,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要坚定理想信念,铭刻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脚踏实地学习文化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祖国建设和个人发展打牢基础;要了解世界、融入世界、拥抱世界、借鉴他国的有益经验,以理性、开放、包容、自信的大国青年形象,在国际舞台上演奏青春的华章。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