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5月06日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参加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和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集中学习会

5月5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和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关工委”)2022年度集中学习会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助理邓建松,校关工委领导、委员代表及委员单位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党委全体委员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刘艳主持。

学习会上,校长助理邓建松领学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校关工委副主任周先意领学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安徽省关工委为近年来退出关工委领导岗位的老同志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奖”荣誉称号。学习会上,舒歌群为退出学校关工委领导岗位的原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汤洪高,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金大胜,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鹿明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以感谢老领导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在交流讨论环节,原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汤洪高,离退休干部党委关工委员施行觉和党委纪检委员王泽普就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汤洪高对学校党委对老领导的关心和照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党政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肯定和由衷的高兴,并表示离退休老同志要不忘初心,不忘入党誓词,坚持终身奋斗的理念,常学常新。施行觉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引进和留住了很多人才,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着力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作为一名退休党支部书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力为地空学院退休教师做好服务。王泽普指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不仅要关注数量,更需要提高质量。对青年党员的培养要重视理论教育,加强思政课学习,将对共产党朴素的感情升华为坚定的信仰,才能真正培养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老同志们将会服务学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奉献力量。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对离退休老同志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舒歌群指出,《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爱护,就怎样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破解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难题指明了方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突出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是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行动纲领,为关工委进一步发挥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

舒歌群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上述两个《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离退休工作的重要任务和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认真抓好两个《意见》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统筹谋划,认真研究部署,细化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离退休工作整体水平,强化与校内其他部门的协同合作,合力打造关心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氛围。通过关工委这一平台为学校的立德树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干部党委、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