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4月29日
我校聘任刘立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

4月27日,学校在师生活动中心举行会议,聘任刘立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宣布了刘立的聘任决定。刘立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好学科、思政课和师资队伍建设,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加快补齐短板,打造有鲜明特色的中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

包信和为刘立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此次聘任刘立教授担任执行院长就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十四五”发展目标,坚持守正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盘谋划推进学院整体发展,努力把学院建成新思想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基地,打造富有特色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他表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发展中的大事,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着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舒歌群在讲话中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统、科学、深刻地回答了事关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专门走进思政课堂,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

围绕“三个重点”,舒歌群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重点课程建设。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方式方法,用心讲授课程,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学生用心悟。二是要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有针对性地引进人才,建强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三是要加强重点学院建设。创新科研思维,在科研上先走一步,走出特色,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组织部 文/党委宣传部 图)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