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4月26日
六年砥砺前行,铸就先研辉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先研院六周年重要指示精神

4月25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先研院6周年之际,先研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企业负责人、科研团队、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叶征主持会议。

大家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6年前考察中国科大、先研院的新闻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及先研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康宇同志通报了先研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他表示,六年来,先研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及先研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科技创新,积极融入学校和地方发展大局,明确“执着攻关创新、潜心立德树人”核心定位,形成“立足合肥,覆盖安徽,服务全国”的发展布局;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在管理上求创新、在服务上求突破,干事创业氛围日趋浓厚,基层创新单元满意度不断提升;坚持不断解放思想,以对党的科技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谋划自主创新举措,全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完成在体制机制改革中先行先试的使命,向总书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企业家代表解启莲,科研团队代表项灵芝、李鲲,学生代表祝铭烨围绕“我与先研院共成长”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与先研院共同奋斗,共同发展的历程。

最后,叶征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先研院6周年,六年来,通过一系列敢闯敢试的创新举措,先研院的建设与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尤其是随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法定机构建设试点、科大硅谷建设等一系列政策叠加机遇的推动,先研院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相信在全体先研院人的共同努力下,同舟共济,全力拼搏,先研院必将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先研院党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