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4月23日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4月21日下午,中国科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校领导,各学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传达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具体要求。党政办公室主任王伟介绍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的相关工作安排;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彭慧介绍了教职员工健康打卡平台上线的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就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进行了交流讨论。

包信和对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辛勤工作的后勤、保卫及医护人员表达感谢,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能够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务必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运行;要在工作过程中及时反思问题,定期总结经验;要就疫情应急处置提前做好分级预案,提升应对突发疫情处置工作水平;在保证校园安全的前提下,要充分考虑师生实际情况,为师生生活学习工作提供便利。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高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要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技术方案(第五版)》,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水平。各院级党组织和行政班子要关注师生员工心理状况,各职能部门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提高对于疫情的前瞻与预判能力;同时要细化防控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校园管理,做好防疫储备,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校园防疫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火墙”,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党政办公室 文/新闻中心 图)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