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3月16日
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3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基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会议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金龙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副院长,教学秘书、研究生院以及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主持。

会上,龚流柱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从科学制定复试和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复试和调剂工作组织管理、优化考生服务等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并表示研究生院将周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试工作,确保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随后,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春总结了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情况,并就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他特别强调要严格规范组织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可溯。

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就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展开了讨论,围绕复试技术平台、调剂、考生保障、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金龙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研究生院前期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复试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研究生院及各招生单位在复试工作中务必严格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确保复试录取工作政策执行准确、组织有序、管理到位;二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复试师生健康;三要把好公平公正关,做到信息公开可溯,杜绝劣性事件的发生;四要科学统筹招生计划,优化学科布局,寻求长久发展。

研究生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