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29日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急救培训校园行 “走进团支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实现我校学生急救技能培训提质扩面,进一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校医院与校团委于2021年11月初联合启动急救培训校园行“走进团支部”系列活动。在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学期共有20个团支部参加培训,共计414位学生通过实践考核。

此次急救培训系列活动于每周一、周五下午16:00-17:30在校医院三楼多媒体教室进行,由校团委负责组织报名,由校医院负责开展培训和实践考核。在培训中,医务人员首先以生动形象的画面和简明扼要的文字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然后以短视频的方式普及海姆立克急救法。最后,同学们分组进行实战演练,通过医护人员“手把手”的示范教学,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动手实践。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所有参训同学都成功掌握动作要领和操作技巧,并获得由校医院、校团委颁发的结业证书。


地空学院2020级本科2班的何卓尧同学是首场培训的学员,她表示通过参与急救培训不仅丰富了急救理论知识,也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此外,在培训中她深深感受到急救培训的重要意义,决心要动员更多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培训,共同提高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急救培训校园行“走进团支部”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持续开展培训,实现校园急救培训在我校学生团支部层面的全覆盖。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后,校医院、校团委将继续开展急救培训,并面向全校学生发布正式通知,欢迎有兴趣的同学以团支部为单位报名参加,努力提高应急救护能力,积极为打造“健康科大”“平安科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医院、校团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