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28日
苏州高等研究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排除安全隐患,1月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苏州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褚家如,苏州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屠兢、倪瑞,纪检委员吴俊敏带领检查工作组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查看了监控室、消控室、水泵房、高压配电间等重要基础设施设备,询问了解设备的运行状态,并就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理预案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随后,检查组来到功能农业、水环境、公共安全、纳米学院教学实验室等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实验室化学试剂按要求专柜限量放置,实验仪器摆放整齐有序,通风设备运行正常;危化品储存间配置了专用废液桶,近期已进行了危废集中处理;实验室内无人时,门窗紧锁确保安全。检查组询问了实验室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以及假期值班安排等有关事项。

检查组来到科教创新区文荟公寓看望寒假期间的留宿学生,询问学生的假期安排和学习计划,对假期个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检查组表示,同学们如在生活学习上遇到问题可及时反映,高研院会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检查组来到外包学院,察看至德楼12-15层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和监理单位向检查组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检查组询问了现场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就春节期间工程单位的施工安排等问题交流意见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1月20日,苏州高等研究院召开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疫情防控会议有关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变化和本单位师生的健康状态,要“一人一档”制定离校、留宿学生信息台账,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等制度,严格履行请假报备制度,遇有突发事件要按程序及时向高研院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广大师生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