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26日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年度总结汇报会胜利召开

1月23日下午,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年度总结汇报会暨第二次学术委员会和发展指导委员会会议在中心胜利召开。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罗平,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合肥市蜀山区区长杨森,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鄂维南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等领导以及中心学术委员会与发展指导委员会相关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黄文教授主持。

罗平、赵明、罗喜胜分别致辞。罗平和赵明对中心在工业与科学计算软件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心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执行力给予充分肯定。罗喜胜指出中心近一年的建设实践促进了应用数学学科发展和国家尖端科技人才的培养,希望中心聚焦完全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内核和大规模科学工程计算及应用研发,开展关键数学问题的攻关研究,打造成为具有强大的数学基础支撑的跨学科交叉的新型科研平台。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杨周旺教授代表中心做年度总结,汇报了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及分中心在学术论文、承担项目、知识产权、人才团队建设,与三维家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与蜀山区校地合作、与巢湖市设立应用数学专项基金等合作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中心的重要科研成果高性能第一性原理材料模拟平台、优化算法与决策智能平台AMOPT、工业智能检测系统GAUSS、科大九韶内核AMCAX,并展望了中心2022年度的工作规划。

年度总结会议上还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赋权试点项目科大九韶与赛智创投的天使轮融资签约仪式,杨周旺教授向与会专家和领导汇报了科大九韶内核的研发和商业化进展。

最后,与会专家围绕中心发展建设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在肯定中心发展成绩的同时,专家们围绕人才团队建设、国家平台争创、品牌与特色、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创新体系、创新环境等纷纷建言献策。

(数学科学学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