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21日
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研究生数据智能党支部邀请温雅琴同志分享支教经历

2022年1月8日下午两点,在中国科大高新校区信智楼B707会议室,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数据智能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温雅琴同志做了关于在宁夏海原县支教经历的分享报告,报告由支部书记冯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温雅琴是中国科大研究生第23届支教团成员,2021年7月前往宁夏海原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海原县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她和其他支教团成员一一克服并融入当地生活。她首先介绍了半年来的支教经历。支教团为了丰富当地小朋友的暑假生活,举办了“七彩假期”活动,按照报名学生的年龄分为四个班,带孩子们一起跑步做操、辅导暑假作业、教唱国歌,科普国歌、国旗、国徽的由来和意义等。假期结束后,支教团承担了当地初中、高中的教学任务,其中,温雅琴担任地理教学老师。除了教授课本知识外,她还带领学生做科创项目,带领当地学生拓展科学视野,感受知识魅力。

温雅琴和执教班级的孩子们

随后,温雅琴介绍了国庆期间通过“一对一家访”了解到的学生家庭情况和地区现状。在偏远山区有很多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缺乏父母陪伴。当地贫困家庭在国家支持下建造住房,领取经济补贴,生活条件有所改善,但留守儿童仍然缺乏关爱,当地教育水平受限。

温雅琴开展家访

最后,支部党员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各抒己见,有的表示以后要多投身志愿服务,有的为改变贫困地区教育现状出谋划策。支部书记冯彬表示,支教活动十分有意义,希望党员们能支持支教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予偏远地区儿童更多的关爱,并传播科学文化知识。通过本次分享报告会,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支教工作,了解了党在教育扶贫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覆盖到了祖国的每一片土地。

支部交流讨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