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17日
中国科大附一院三位专家入选“敬佑生命· 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

12月8日,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等主办的2021年“敬佑生命· 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颁奖盛典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

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孙敬武荣获“人文情怀奖”,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倪朝民荣获“专科精英奖(康复科)”,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夏敏荣获“青年创新奖”,医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为安徽省唯一获奖单位。

这是中国科大附一院连续第三年入选该活动奖项。2020年,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委员、南区党委书记鲁朝晖荣获“战疫先锋奖”;消化内科学术主任王巧民荣获“人文情怀奖”;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海鸥荣获“科普影响力奖”;2019年,中国科大附一院产科护士长程桂芝荣获“美丽天使奖”。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精神,呼吁大众尊重和保护医生,重塑医者尊严、树立医者典范,环球时报、生命时报自2016年开始,发起了“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活动,至今已举办第六届。通过展现全国医疗卫生行业的风采,发扬先进医务工作者的带头作用,传播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向全社会旗帜鲜明地弘扬了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已成为我国医疗卫生业界的年度性权威盛典。

今年,第六届“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活动,经两院院士、国医大师、三甲医院负责人、医学界权威专家的共同推荐,最终评选出“生命之尊”“金柳叶刀奖”“科普影响力奖”“人文情怀奖”“美丽天使奖”等奖项。

人文情怀奖

孙敬武

“我想让更多的患者听到世界的声音、发出自己的声音。”

孙敬武,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首届“江淮名医”。他是安徽省最早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医生,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及全国残联指定的“贫困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专家。曾获首届全国“医德标兵”,“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好医生”月度人物等荣誉表彰。

专科精英奖(康复科)

倪朝民

专研业务 服务患者 教书育人 励志修身

倪朝民,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康复医学科学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安徽省首届“江淮名医”,作为学科带头人获批“十二五”期间安徽省康复医学领域首个临床重点学科(2014)。

青年创新奖

夏敏

只有落地的创新才有意义!

夏敏,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首席创新官,麻醉科副主任医师,第二届安徽省“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合肥市“金牌职工”。科技部人才中心“科技创新CEO特训营”四期学员,国科标兵。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第三届执委,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医疗卫生领域技术经理人。


(中国科大附一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