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15日
校纪委召开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

1月13日,校纪委召开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杨凡主持。

会上,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围绕年度工作任务清单以及特色工作逐一进行述职。

在总结讲话时,毕金初对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意识逐步增强,纪检工作有序开展,部分党组织的纪检工作能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可圈可点,成效初步显现。

毕金初强调,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注重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结合年度工作任务清单,督促所在单位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尽责,切实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协助校纪委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纪检监督工作格局。

会上,毕金初传达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最新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为做好本次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考核工作,校纪委参照中纪委对中管高校纪委的考核办法,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考核方案,会上还印发了相关材料供学习交流。校纪委将正式发文公布评优结果,并参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有关文件精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有关部门会同院级党组织将评优结果有效嵌入内部绩效管理薪酬体系,真正发挥年度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

近年来,校纪委制定了校纪委委员和各级纪检委员年度任务清单,推动日常贴近监督下沉到党支部,组织开展纪检业务专项培训,坚持每季度召开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每年初召开上一年度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着力推动构建校院两级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纪检监督工作体系,逐步适应新形势下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

(纪委办监察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