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13日
少年班学院举办专业班班主任聘任仪式

2022年1月10日下午,少年班学院专业班班主任聘任仪式在水上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受聘专业班班主任、少年班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少年班学院院长卢征天主持。

聘任仪式上,卢院长首先感谢了各位出席嘉宾并介绍了专业班基本情况,此次学院共聘请了来自不同专业的27名教授。他表示,专业班班主任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非常感谢各位教授把宝贵的时间奉献出来指导学生,支持少年班学院的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回忆当年侯建国教授(现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曾在少年班担任学导。学院期望专业班班主任充分了解学生,提升班级凝聚力;发挥专业指导作用,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为学生提供资源,助力学生未来规划。同时李书记表示,行政班班主任与专业班班主任是互作“加法”的关系,需要多加沟通、共同努力,发挥互补作用,充分激发少院学生的潜力。

1999年,少年班学导组成立大会间歇侯建国教授同学生交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李群祥作为专业班班主任代表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个人所任专业班班班级情况,对少院学生的综合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然后他承诺,在担任少年班学院专业班班主任期间,会尽心了解学生想法,为学生提供专业课建议和去向支持,同时希望通过班主任工作宣传,吸引更多的少院学生选择修读化学与材料学科。

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郭民生代表少院全体行政班班主任和教学秘书,对专业班班主任的工作表示支持,并衷心祝愿专业班班主任工作可以落地开花,结出硕果。

随后,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为受聘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后专业班班主任与学生代表展开了密切交谈,至此,少年班学院专业班班主任受聘仪式圆满结束。

专业班班主任聘任名单(按专业班顺序):

https://sgy.ustc.edu.cn/professional-class-teacher

欧阳毅、兰小红、侯新民、程艺、陈卿、李平、胡太忠、刘杰、许金时、王冠中、王群、刘树彬、袁业飞、张榕京、郑坚、李群祥、王荣生、符传孩、王奉超、褚建勋、陈勋、陈雪锦、许胤龙、华蓓、李京、孙广中、徐云。


少年班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